close
說到下廚這件事,
我真的是"下手"(譯:很爛...XD),
婚前沒煮過幾次,
新媳婦洗手做羹湯,
結果搞個午餐從早上9點開始準備,
但是下午2點才能開飯...Orz

麵麵開始吃副食品後,
為人母的天性冒出頭,
廚藝再怎麼爛也是要親手準備才安心,
(反正小人也沒得選,難吃也沒辦法抗議...:P)
當了好一陣子的假日廚娘。

嗯~以上,跟洋蔥湯都沒有關係...XD

呵呵!上星期難得的又下廚了,
主要菜餚是洋蔥湯...
高難度的法式洋蔥湯我是自動棄權,
只弄了簡易版的洋蔥湯,
材料跟作法都相當簡單:
1. 洋蔥兩顆切絲,大蒜切片
洋蔥.jpg

2. 加入奶油一起拌炒,
奶油的量我是隨便放的...
洋蔥2.jpg

3. 炒至黃褐或咖啡色,
應該再炒久一點顏色會更深,
原本一大鍋的洋蔥縮水到只剩一半不到...
最好一直翻炒才不會黏鍋!
我中途分心去煮麵,結果黏的一塌糊塗...Orz
洋蔥3.jpg

4. 加入水後煮滾,用海鹽調味就可以囉!
也可以用高湯喔!
另外我還有加一些香菇切片,
(因為個人偏好香菇...)
洋蔥4.jpg

以上就是我偷懶的簡易版洋蔥湯...^^

其實洋蔥是很好的食材,
富含有維他命C及鈣、磷,少量的鐵、鋅質、維他命B群,
可以改善骨質疏鬆、
防止高血壓及心血管疾病、
促使血液中好的膽固醇(HDL)濃度上升,
挖!好處一大堆ㄋㄟ...
可偏偏麵麵不太愛吃洋蔥,
只好煮成洋蔥湯,
即使不吃洋蔥多少也會喝點湯~: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til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