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連續好幾天早上都聽到鴿子的咕咕聲...
打開陽台窗廉一看,
原來是有鴿子造訪!
趕緊呼喚麵麵來看鴿子先生...

鴿子.jpg


5/1(六)
平常趕著上班沒有特別注意,
今天特地到陽台看看,
原來鴿子先生看上我家冷氣機,
似乎有意圖在上面築巢...XD,
連伴都帶來了~





那可不行!
夏天的冷氣機馬上就要開動了,
他要是在上面給我築巢,
那排泄物怎麼處理?!

不過鴿子先生並沒有馬上離去,
僅是飛到對面伺機而動,
我一關上落地窗進屋內,
它們馬上又飛過來窩在冷氣上...Orz

喂!怎麼這麼沒有禮貌,
我又沒有邀請你們...
幹嘛這麼堅持?!(翻桌)

鴿子2.jpg


一整個早上就這樣飛走沒多久又飛回來,
真傷腦筋...
得想個辦法避免鴿子在我家冷氣機流連不去...


=====


晚上吃完飯後,
沒聽到陽台有任何動靜,
想說鴿子應該放棄飛走了吧!
結果打開窗子一看,
昏倒!根本還賴在冷氣機上...

故意把相機的閃光燈打開來拍照,
以為這樣可以把牠嚇走!
結果嚇到的是我自己!!!

鴿子3.jpg


什麼時候下蛋的啦!!
難怪白天時鴿子先生會再三徘徊不肯離去...
原來是下蛋了...:~~~

我的媽呀~~這樣要怎麼處理啦....XD
有沒有這麼誇張啊?!
一看就知道不是個舒服的環境竟然還能給我下蛋,
連築巢都省了是吧?!

我真的很擔心鴿子的排泄物有細菌或不乾淨的東西沿著冷氣進屋內,
尤其家裡有小朋友實在不敢輕忽...
厚~~怎麼辦啦...:~~~


=====


5/2(日)
一大早鴿子先生又回來站崗,
(昨晚只有鴿子媽媽一個人窩在冷氣機上孵蛋)
好像真的是打定主意以此為家...
我跟老公商量一下,
還是決定早點請鴿子夫妻搬家,
畢竟麵麵還小,我不敢冒任何風險!
(其實我覺得這對比較像偷情的鴿子,
不然為什麼晚上只有一隻待在這?!)

鴿子4.jpg


稍晚請公公來把鴿子蛋處理掉,
順便把冷氣機清理一下!

蛋不在了,
鴿子夫妻飛走沒多久又飛回來,
不知道是在找蛋還是不放棄住所,
雖然對鴿子夫妻很抱歉...
不過不管怎樣我們是不會再允許他們停留了!
結果鴿子夫妻又飛到對面等待,
只要我們的人影離開落地窗,
他們馬上又飛回來...

這樣反反覆覆一直到傍晚,
老公決定先弄個紙箱卡住冷氣機上方的空間,
這樣鴿子就沒辦法輕易飛進來...
果然,紙箱放上去後,
鴿子先生最多只能飛到陽台,
沒有再飛到冷氣機上...
一直到晚餐過後就不見蹤影了...
呼~總算是鬆了一口氣!

冷氣機2.jpg


=====


5/3(一)
顯然我太小看鴿子的毅力了,
一早就在客廳聽到振翅的聲音...Orz
打開窗戶一看,
鴿子先生正試圖窩到冷氣機旁,
看到我開窗馬上又飛到對面等待...

晚上回家倒是沒有再看到鴿子蹤影,
不過聽老公說它早上仍然多次嘗試要窩回冷氣旁...
雖然很佩服鴿子先生的毅力,
但是...大樓真的不適合你們居住啦!


=====


5/4(二) & 5/5(三)
鴿子先生已經連續兩天都沒有再來了...
看來應該是已經另覓落腳的地點了吧!
希望事情到此告一段落!
不要再來了啦!!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til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