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d3.jpg

這次日本行創下很多第一次的紀錄...
其中看醫生就是一例...XD
由於麵麵前兩次出國的狀況都不錯,
從來也沒想過這種鳥事真的會被我們遇上...唉...

從迪士尼玩完準備回飯店時,
麵麵突然開始嘔吐...
原本還想說可能是遊樂設施玩太瘋才會這樣,
沒想到回飯店後一夜吐了6、7次,
喝奶吐,喝水吐,吃藥也吐!
這下我跟麵爸完全慌了手腳,
什麼玩樂的興致都沒了,
整夜也不敢睡就守在麵麵身邊觀察狀況~~
因為帶去的藥都派不上用場(吐光光),
於是我們決定天亮就帶麵麵去看醫生!

很幸運的,
在下榻的住宿附近就有一間兒科,
於是一早我跟麵爸就推著麵麵去求診,
而且我們還很天真的認為醫生的英文應該都很罩,
所以用英文溝通應該是沒問題~
結果完全不是我們想的那麼一回事...XD

雖然跟櫃臺日英夾雜的溝通一會,
勉強有讓她瞭解我們願意自費就醫,
但是對於語言不通這件事,
醫生是相當謹慎面對!
他認為病症的描述不能用這種比手劃腳的臆測方式,
於是要求我們打電話給信用卡的白金秘書來翻譯...
我跟麵爸只能手忙腳亂的準備打電話,
就在這個時候,天使出現了!!!

一位住日本的台灣媽媽剛好帶著她的小孩去看醫生,
護士知道她娘家在台灣,跟她提了我們的狀況,
當她開口問我們:「你們是有什麼事嗎?」
我的眼淚真的忍不住噴出來...
從來沒有想到在日本聽到家鄉語言會讓我這樣的激動,
但我真的忍不住就哭了起來...
就像在大海中抓到一根浮木一樣,
我相信這個善緣一定是上天給我的訊息,
一定是它要藉此要來告訴我不用擔心:麵麵不會有事的!

接下來因為有這位媽媽的翻譯,
麵麵很順利的看診,
醫生為了慎重起見也幫麵麵做了新流感快篩,
最後判斷是腸胃炎...

由於日本是醫藥分開,
所以醫生開了處方之後,我們還得到藥局去拿藥!
這位好心的媽媽就一直陪著我們,
帶我們到藥局去,還幫我們跟藥劑師翻譯,
真的真的真的太感謝她了!!!
不過自費看醫生真的是好貴喔~
診療費是一筆,拿藥又是一筆...Orz

md2.jpg


日本人真的蠻細心的,
用藥說明很清楚,
不但把藥的外觀標示的很清楚,
藥效跟副作用也說明的一清二楚...
而且藥粉超好溶,跟台灣的都不一樣!
不過藥效就......

md.jpg


後來我把麵麵的狀況定義為水土不服!
因為麵麵的狀況一直不太好,
於是我和麵爸決定放棄溫泉住宿提前回台灣,
就在回國當天麵麵的食慾就變好了,
(也有可能是腸胃炎已經好的差不多啦... XD)
不過不管怎麼樣,
麵麵健康我跟麵爸就放心了...

是說從這次的慘痛經驗我學到兩件事:
第一是日文要好好學,
第二就是旅遊平安險絕對不能少!
好在每次出國我都會加保旅平險海外醫療,
所以這次勉強可以理賠一點,
雖然說這跟放棄的溫泉住宿費用比起來是九牛一毛...
不過聊勝於無啦!塞點牙縫也好...XD
(完全就是自暴自棄的說法)

其實,健保對於海外自墊醫療費用的部分也有補助!
只是補助的金額不高,
詳細可以上健保局的網站查詢...

=====


延伸閱讀: 健保海外自墊醫療費用核退 vs 旅遊險海外醫療理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tila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